【陆蔡】多喜欢 二

好怕自己把小蔡写矫情了呜呜呜。

自己开的脑洞跪着也得填完。

回复我都看了,感谢大家的喜欢><

+++

毫无意外地,小蔡又被陆远训了。 

今天是周末,餐厅后厨基本都忙得脚不沾地,小蔡好歹在这里忙活了大半年,按道理说已经不像当初那般手忙脚乱。今天却不知道怎么回事儿,陆远让他赶紧把盘子摆好要装盘了,他却手滑把盘子全给打碎了。情急之下也没多想,蹲下来就用手去拣那些碎片,没成想又把自己的手给刮伤了。 

陆远全神贯注地盯着烤箱,眼皮子都不抬,“出去。” 

“老陆啊…”黄师傅也被这边的动静吓了一跳,看到小蔡那小可怜样就赶紧打圆场,“本来就忙,小蔡也不是故意的…” 

“出去,趁我还不想骂人。” 

小蔡暗自吐吐舌头,按着伤口赶紧跑去洗手间清理。手上的伤口其实没有看起来那么吓人,就是他本身有点凝血障碍,一点点小伤口血流个没完。好不容易止住了,他才随便拿了张创可贴简单包扎了一下。 

处理完伤口之后他揉着手腕走出去,最近在学校里忙活迎新晚会的事情,部门里的学姐非要找几个男生上台跳舞,小蔡有点舞蹈的底子,自然是没能逃过,这几天更是被拉着在学校的舞蹈室蹦哒了好几天。那套动作里恰巧有一个手掌撑地的动作,大概是太久没练力道没能掌握好,手腕就给扭伤了。 

陆远把他赶出来,倒是帮了他大忙。这不是小蔡替陆远找借口,刚才搬盘子的时候他真挺吃力的,如果不是自己逞强非要做的话也不至于又给陆远添麻烦。 

自己是真的挺喜欢陆远的,他盯着发青的手腕想。 

就是比之前一点点的喜欢再多一点而已。对,就是这样的,不然今天看见陆远黑白格子衬衫底下搭了一条亮红的休闲裤,他怎么会憋笑憋那么久。

 

一开始他的确是带着某种目的接近陆远的,江浩坤这人不仅爱情名利双丰收,在妹控方面也是一把好手。在他敏感地捕捉到自家糟心妹妹和自己发小兼老婆的前未婚夫勾搭在一起狼狈为奸之后就深感命运弄人时运不济不是不报时候未到,但好在江浩坤这人不会轻易地狗带,过没几天就把小蔡这个秘密武器安插到了陆远身边。一个是小蔡这人心眼实,让干什么干什么,二是江浩坤本就不觉着江莱和陆远还能给自己翻出什么花儿来,小蔡卧个底也算绰绰有余了。 

谁知小蔡充分地诠释了“叛变”这个词,在后厨干了不到一礼拜就被陆远收得服服帖帖指哪儿打哪儿,恨得江浩坤咬碎了一沓人民币。 

江浩坤没想到的是,小蔡不仅实力“叛变”,连心思也全飞到了陆远身上。

小蔡在更衣室玩了会儿手机实在坐不住,来换班的哥哥看他闲着也是闲着就把人往门口一丢,自己进餐厅招待客人。这不丢还好,小蔡往门口一杵感觉队伍排得更长了,特别是小姑娘们,本来不打算吃饭的,看到小蔡之后忍不住多磨蹭了几步,之后也坐下来乖乖排队等叫号了。 

至此小蔡又get到了自己新的一项技能,叫做“干啥都行就是不适合学西餐”。此时他的思维已经从外面好晒我能不能回后厨挨骂飞到了今晚吃什么这样的人生大事上,一不留神就放了个没拿号的大妈进了餐厅。 

大妈说来也是个奇葩,服务员问她吃饭吗,她说要先看看菜,把菜单给她她也不要,非要一桌一桌的亲自去看看别人吃什么。边看还边问,服务员也没办法赶人,直到和其他客人起了冲突主管才闻声赶来。主管莫名其妙受了客人一顿气,好不容易熬到午餐结束,喊来了小蔡劈头盖脸就是一顿数落。 

小蔡一整个中午都在门口站着,压根不知道餐厅里边发生了什么,主管训他他就一脸大写的懵,内心弹幕是一连串的“卧槽我是谁”“我特么在哪儿”。 

 

陆远就憋坏了。 

他躲在卫生间里吞云吐雾,心里老觉着自己是不是忘了什么事儿。抽完烟之后他在后厨来回溜达了三圈,一拍脑门儿想起来了,那傻小子还让他晾着呢。 

左右没见着人,陆远瞅着他是不是伤自尊了,刚好让他撞见主管逮着那颗菜骂,那架势估计能把小蔡半截身子埋土里。 

陆远想,这小子大概日文名就叫缺心眼子,每次被人骂也不知道还嘴,听完你训还能冲着你笑得恨不得往酒窝里填奶油。下回你给他点甜头跟他招招手,他又抖着耳朵跟你走了,从头到脚都冒着傻气。

“怎么回事儿啊?”陆远手里不知何时又多了半截烟头,下巴一抬朝小蔡的方向点了点,“我找你半天了,上哪儿玩去了?” 

小蔡张着嘴,看看主管的脸色,又回头看看陆远。 

主管气不打一处来,立马转移攻击对象,“陆师傅,你知道餐厅禁烟吗?” 

陆远不理她,另一只手伸出来握住小蔡没有受伤的那只手腕,头也不回地把人往休息室带,嘴里不忘数落,“一中午也不见个人影,把你赶出去你就撒丫子跑了,厨房一堆事情等着你善后呢还想偷懒…?” 

小蔡一听到这儿就被带跑偏了,顾不上主管气得青白的脸色,“别啊师父,我一个人哪儿忙得过来啊…” 

“现在跟我喊累早干什么去了,你说说到底是谁的人?”

跟在陆远背后走了一段,小蔡才暗搓搓地揪了揪陆远的厨师服,“谢谢师父替我解围…” 

陆远有点恨铁不成钢,“她骂你你都不知道解释一声啊?” 

“今天客人多,再说了我确实不应该随便把人放进来。” 

“那人是你放的吗?”陆远抬脚踹上他屁股,“你好好的去外面站什么岗啊?让你出去是让你休息,你到好,这么闲不住洗碗去啊。” 

“哦。”小蔡真打算去洗碗,又被陆远捏脖子提溜了回来。 

“手腕都青了还洗什么碗,”陆远把他推进了休息室,“骂你笨你还真蠢给我看。” 

陆远看他欲言又止,“怎么?”

“手腕…师父你看到啦……?”小蔡不太确信地问道。

“你当我跟你似的啊,”陆远飞了个眼刀,“你说你哪点像我徒弟了?”

小蔡听到陆远这么说就知道他已经不生气了,抿着嘴偷偷乐了半天,背着手看陆远满休息室里翻医药箱,动静大得要把床板都掀了。 

“哎哟喂哥哥,你找什么呢?”小蔡一时得意忘形,双手搭在陆远的肩膀上踮着脚往柜子里瞧,小蔡没怎么近视,一眼就看到柜子里躺着张甘敬的照片。

陆远取了医药箱就把柜子门甩上,自觉没有什么不对,掏掏耳朵问,“你刚刚叫我什么?”

小蔡顿时泄气了,嘟囔着说没什么,然后任由陆远把他的手拽过去上药。这点落差来得太快,陆远总是打一巴掌再给颗枣吃,搞得小蔡心里成天七上八下的。上一秒还琢磨着自己再努力一下或许有戏,下一秒又被陆远无意间的举动打入万丈深渊。

陆远仔细地帮他贴好新的创可贴,手腕上的淤青也给抹上了活血散瘀的药膏,这独处的境况让他想起了上次不欢而散的对话,便放缓了语调说道,“小蔡,上次我不是那个意思,老彭就那么一个女儿,让我帮他多照应着点儿…”

“这我都知道…”小蔡把手抽了回来,他一面盯着陆远重新给他贴好的创可贴愣神,一面问道,“可是师父,你能不把我当成小孩儿看吗?”

“什么?”

“没什么,”小蔡笑得不太走心,“我没有在追求佳禾,您放心吧。”

就是这样的语气,陆远不知从何时开始察觉的,小蔡总会在某个时间点莫名地开启一种自我保护的状态。陆远说不清楚,总之从他的语气中,能一下子判断出对方在拉开双方之间的距离,但陆远并不明白自己怎么就触碰到了这孩子的底线了。

“傻小子,”陆远想要捏他脸却被堪堪躲开,“不就是比佳禾大了几岁吗,在我这儿没什么差别,小孩儿就是小孩儿。”

“师父,我没你想象的那么…”小蔡咬着嘴唇,他很讨厌陆远有意无意地强调自己与他之间的差距,这差距横在他们之间,就像一道轻易无法逾越的鸿沟。

这个认知令人既心慌又欣喜。

 

小蔡一瞬不瞬地盯着他,期待着陆远能意识到什么,同时又害怕他知道些什么。

TBC

  137 6
评论(6)
热度(137)

© 有一只兔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