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兴】仙儿 一

新坑进展不顺利,结果码了个奇奇怪怪的东西出来。。


+++


一、


孙红雷是镇上的贩夫,挑着担子卖瓜子糖人儿,夏天里杨梅都熟透了,他就在家里酿杨梅酒。杨梅酒的做法容易,泡制也不消很长的时间,酿出来的酒口感甘甜,带着杨梅的果香,还能祛暑气。


但这几日里,孙红雷家却遭了贼了。


藏在床底下的碎银子没丢,柜子里新裁的衣裳没丢,唯独是那摆在桌上的杨梅酒。今天丢一小杯,明天丢两小杯,起初孙红雷还没发现,隔了小半月发现半坛子杨梅酒都没了,这才起了疑。


第二天他照样担着几坛子杨梅酒往集市去了,今天的杨梅酒卖得格外好,天还没黑就见了底。孙红雷挑着空荡荡的酒坛子往家里走,腰上的钱袋子也装得鼓鼓囊囊的。


他哼着曲儿,自顾自地踹了门进屋,掌了灯。这烛火刚刚点亮,孙红雷就意识到今儿那偷酒的小贼又来了。


平日里偷那么几勺杨梅酒,小贼还都规规矩矩地把酒坛子盖好放回原来的位置,今儿可倒好,酒坛子就那么明晃晃地摆在了饭桌的正中央,往里一瞧又少去了小半坛。孙红雷提着担子就要出门捉贼,仔细一听,听见屋里除了自己,竟还有别人的声音。


孙红雷左右瞧瞧,环视了一圈,床上可不是躺着一个人。


他拖着蜡烛悄悄走近,只见那张不大的木床上卧着位白衣青年,生的是唇红齿白的书生模样,一头乌丝铺散开来,嫩生生的两条长腿挤在被褥里,白色外衫也在睡梦间蹭开了些。孙红雷甫一近身,酒香扑面而来,倒是比自家的杨梅酒还要清甜几分。


孙红雷从未见过这么好看的人,也从未见过这么好看的人却没脑子,偷了酒吃还醉在了他的床上。


一面啧啧称奇,床上的美人儿翻了个身,嘴里还念着,“香螺酌美酒,枯蚌藉兰肴。”


看起来年龄不大,梦倒是挺美的。


孙红雷扔了原本藏在背后的担子,粗鲁地推推床上的人,“哪儿来的小贼,快醒醒。”

 

床上的青年自中午醉倒了便一日好眠,此时被吵醒,难免贪睡,口中靡靡不知念着什么。被孙红雷推得烦了,听得窗外蝉鸣,才悠悠转醒。


眼中的睡意并未褪尽,轻轻打了个呵欠,“你推我做什么?”


“做什么?”孙红雷气不打一处来,“前几日的酒也是你偷的吧?”


青年的双眸似蹙非蹙,满脸不解,“我哪里偷你酒吃?”


孙红雷见他不承认,一把抓起青年的手腕来到桌前,“你莫要狡辩,若不是你偷的,你怎的醉倒在我床上。”


青年的双颊本就泛着红,一双墨染的眸子里映着水色,“我是酒仙儿,就是吃你两口酒又怎么了?镇上的王员外家每年酿酒都摆着桌请我去,我还不去呢。”


孙红雷自然不信,“我看你是酒吃多了发疯,酒鬼还差不多。”


青年一本正经,指着自己脸上的浅浅梨涡道,“你看,我还有酒窝。”


“照你这个道理,有腰窝的还都是妖精呢。”


青年急得跺脚,随手一指桌上的酒坛,“你口口声声说我偷酒,我还你一坛不就是了。你自去看看,酒坛子是不是又满了。”


孙红雷怕他使计逃跑,扣着青年的手去掀,果真如青年所说,方才空了大半的酒坛子此刻又变得满满当当的了。


青年见孙红雷面露惊诧神色,不由得意道,“现在你信……你做什么呀?!”


孙红雷手里捧着去年冬天剩下了半坛雄黄酒,劈头盖脸地就往青年身上泼去,泼完还不忘凑上前去左右打量,“书上都说泼了雄黄酒要现原形的,你怎么没事?”


青年气得甩开他的手,室内的酒香也更浓郁了几分。


孙红雷瞧他独自坐在屋内一隅生闷气,心下不忍,抬手去戳他,“你真是酒仙儿?”


雄黄酒泼下来,染得青年发上身上皆是,好不狼狈,又气鼓鼓道,“你爱信不信。”


“你既是酒仙儿,酒量怎么这么差?”


青年显然被戳中了痛处,泉水似的声音里夹着怒气,“你管这么多做什么?”


孙红雷觉着这人实在好玩儿,存了心思逗他,索性不再偷酒的事上多做纠缠,“小仙儿,你有名字吗?”


“我凭什么告诉你啊?”


“你不说,我就把家里剩的杨梅酒全倒外边井里去。”


“别,”青年终于转过身,双手搭在孙红雷的小臂上,声音也软下来,“别倒别倒。”


孙红雷拿眼斜乜他,“叫什么?”


青年老实下来,“张艺兴。”


好一个馋仙儿。



TBC


应该不会很长。。just a 脑洞。。。

  108 24
评论(24)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一只兔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