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蔡】多喜欢 一

脑洞来去太快就像龙卷风,之前那篇不好,大家就当做没看过。

真人不敢动,还是卤菜适合我QWQ

港真,小蔡没名字真的挺草率的。

+++

陆远一觉起来有点懵,发烧之后头重脚轻的毛病还在,冷不丁地也不敢下床,生怕自己两眼一抹黑摔在床边。前几年在国外混,三天两头的熬夜都能精力旺盛,怎么这回国不到半年光景,熬夜宿醉还能给自己搞趴下呢? 

他缓了没多久就下床洗漱,叼着个牙刷打算先烧壶水,一会儿方便就随便煮碗吃的对付过去。走到客厅才看见自家半开放式的厨房流理台上搁着两道菜,高压锅里还熬着粥。 

他依稀记得昨晚烧得糊涂的时候有人拿着酒精棉替他擦着手臂降温,也不知道是哪个田螺姑娘。 

陆远琢磨着冰箱上便利贴里的字丑得太不熟悉,当即就把甘敬的名字从脑海里划了出去,江莱没这么好心,况且前儿个她才跟自己结束了那段不着四六的关系,怎么可能再回头。 

陆远咬着牙刷,仔细地又将纸条从头到尾读了一遍,终于看到了开头的称呼写着师父。陆远放下了牙刷,一个不注意,把满嘴的泡沫都咽了进去。

嗬,敢情还是个田螺boy。 

他又瞥了眼被保鲜膜封住的两道菜,一碟拍黄瓜一碟辣椒炒肉,刚出锅就拿保鲜膜盖着,塑料膜顶上还凝着一层水珠。估计是怕他刚生过病嘴里没味道,或者是他只会这两道菜,总之陆远吃完没别的感想,就是嘴里一股子辣椒油味。 

粥倒是煮得挺好,陆远起的时候粥还没被焖糊了,他原本也不爱吃太稀的粥,热了一下稠度刚刚好。这小孩儿也不知道哪儿来的心思,粥里还剥了点咸鸭蛋的蛋白碎进去,味道也正好。 

陆远喝了两碗粥,把碗筷随随便便地往水池里一丢又重新躺回了床上,打算眯会午觉再去店里,突然就睁了眼—— 

“他怎么来了…?” 

 

陆远两天没来上班,后厨的黄师傅更是不得闲,恨不得一双手当做四双来用。好不容易得了空停下来喝口茶喘气儿,就让他瞧见平日里被陆远骂得最狠的那个小蔡正举着剥蟹肉的棍儿打瞌睡,那小脸几乎都要埋到桌上那堆蟹壳儿里了。 

黄师傅不像陆远那炮仗似的一点就着,看着小蔡眼底下一圈青白,闭眼张嘴头还不住地往桌上点,寻思着大概是学校里有考试之类的累坏了孩子,走过去摸着人孩子的头让他去更衣室休息休息。 

“师父…啊,黄师傅啊…”小蔡没缓过劲儿,眼睛上杵俩牙签估计都睁不开,还逞强着去摸桌上的螃蟹,“我不累,就是有点…” 

“有点什么呀?”没人知道陆远什么时候换了厨师服进了后厨,这会儿正洗手准备开工。听见他的声音后小蔡一个激灵醒了,就是那副呆样依旧没改。 

“困了就去休息室里歇着,口水掉蟹肉里你吃啊?”陆远张嘴就没好话,“老黄,休息室钥匙在你手上吧?给他一把,晚上忙着呢再给捅娄子谁有空管他。” 

“我已经醒…”陆远把要过来的钥匙往小蔡口袋里一塞,弹了弹他的额头,语气生硬,“让你休息就去休息,这么多废话干嘛,开了你丫的。” 

陆远这话一出,小蔡立马洗了手跑了出去。 

黄师傅被他俩逗笑,拿肩撞他,“我说老陆你整天吓唬人小孩儿有意思吗?” 

“没意思,没意思你乐什么?”陆远把小蔡那碗蟹肉取了过来,不动声色地用筷子挑出混在里边的壳儿,“这小子是累得够呛啊…” 

小蔡是真乏了,休息室里横着摆了几张床,平时都是给主厨休息用的。睡意倒是没妨碍他的选择恐惧症,对着三张床开始点兵点将,点到一半发现最靠里横着张桌子,上面堆了些日常用品和一个相框。照片里不是别人,正是陆远早些年和彭佳禾一家子的合影。 

小蔡捧着相框坐在了离桌子最近的那张床上再次出神成了JPG,没一会儿就给睡着了。 

这一觉就睡到了餐厅打烊,陆远看他工作服也没换,被子没盖,怀里还抱着个相框,睡相怎么傻逼怎么来,顿时也没了脾气。抬脚刚想踹踹他,又换了手去捏他鼻子。 

小蔡左躲不过右躲不过,挣扎了两三下总算醒了。陆远从他怀里抽出了相框,看看照片再看看睡出了一头鸡窝的小蔡,没忍住,“梦见佳禾啦?” 

“没有…”小蔡意识还没清醒,根本不知道陆远什么意思。 

“没梦见你抱着相框睡干什么。”陆远嫌弃地瞅他,把相框放回了原来的位置,“别愣着啦,洗把脸醒醒去,完了记得来后厨。” 

小蔡“哦”了一声,原以为是厨房里还有些善后工作需要他做,没想到一进门就瞧见陆远站在电磁炉面前,时不时地拿勺子搅动着锅里的东西。 

“师…” 

“来啦?”陆远没回头,“粥还没好,你等会儿。” 

“啊?”小蔡没有立刻理解这句话的意思,“师父你饿啦?” 

陆远把勺子往边上的水池一丢,盖上小锅盖,“我看是你二。”

 

小蔡盯着面前的海鲜粥,认真思索了三秒,确定陆远不是想毒死他,才拿起勺儿小口小口的吃起来。粥刚出锅,还冒着热气儿,烫得他嘴唇红了一圈儿。

陆远寻摸着自己得跟人孩子道个谢,好歹昨儿替他忙了一宿,话到嘴边又拐了个弯,“小蔡,我有个哥们儿开中餐馆的,我看你以后去跟他学中餐怎么样?”

小蔡喝粥喝得浑身热乎乎的,陆远一句话还没说完,他心就凉了半截。他手一抖,勺子掉进了盛海鲜粥的碗里,‘咣当’一声,在安静的后厨里显得尤其尖锐。

原来这碗粥不是陆远拐弯抹角地对自己道谢,而是赶人来了?

陆远也被吓了一跳,他不过是觉得小蔡去学中餐比跟自己在这儿耗有前途,怎么现在就苦着一张脸跟自己始乱终弃不要他了似的。

“师父,”小蔡赶紧用袖子擦了擦嘴,张口说话的声音听起来比粥还软糯,“我…我哪里做错了?”

陆远忍住没爆粗,他不明白小蔡跟这儿委屈个什么劲儿,“你这话什么意思?”

小蔡坐着,陆远站着,这强行身高差让小蔡不得不抬头看着陆远说话。以前陆远没发现,这小孩儿的眼睛真是生得漂亮,这样形容有点娘,但陆远一时半会儿还真找不出什么别的形容词来代替。特别是现在,因为着急紧张,眼眶都红了一圈。

“不是,好好问你话呢,你紧张什么?”

“师父,我以后每天剥十斤蟹肉,我,我还可以洗碗,整理后厨……QAQ”小蔡慌了,就差跪下来抱着陆远的大腿抹眼泪。

“我不是赶你走。”陆远算是怕了他了,以前他光觉得小蔡智商有问题,这今天一看他的智商是很有问题,怎么就分不清好赖话呢。更可怕的是陆远发现自己虽然平时是凶了点,可真对上这小子居然还有招架不住的时候。

“你学中餐…”

“我什么都不学。”小蔡把头转向一边,头一次以一副没得商量的口吻打断陆远,“我就想呆在这里。”

“好好好…”陆远翻了个白眼,转念一想便恍然大悟,“不是,你小子还打着佳禾的主意呢?”

小蔡没来得及跟上陆远那跳脱的思维,连忙摆手说了好几个“没有”。

“没有?”陆远哪里会相信,“没有你抱着相片睡什么睡,怪恶心的。”

陆远这人说话直,偶尔过一次脑子,这话有点狠,刚说出去他就后悔了。小蔡被他说得愣住,原本得知自己不赶他走之后还是笑着的,这会儿连酒窝也不见了。陆远听见他深吸了一口气,才拿起勺子继续吃那碗半温的海鲜粥。

好嘛,谢没道成,又把人欺负了一溜够。

陆远有点想抽烟,挠了挠脑袋还是忍住,他清清嗓子,“那个,我昨天病了…”

小蔡截住他的话头,“您旷了半天工,主管也说联系不上你,我给您打了几十通电话没人接。不太放心,就趁中午吃饭的空档去看看。”

“你怎么进来的?”

“在楼下遇上江莱姐了,”小蔡头都不愿意抬,“她有钥匙。”

“她怎么说?”

“她说她是来还钥匙的,”小蔡踌躇了一下,“看见我去了就把钥匙给我自己走了。”

小蔡见陆远不说话,又补充道,“今早你也没醒,我就拿了钥匙锁了门出来的。”

他翻了半天口袋,后知后觉钥匙被自己锁在更衣室的柜子里,放下勺子就要去拿。陆远本来没在意,看小蔡起身走得又快又急才觉察出不对头,趁他埋头往外逃的时候抓住衣领往自己身边扯,“你怎么回事?说你几句你还喘上了?不高兴就直说,我给你道歉还不成吗?”

小蔡的眼眶又红了,这次不是着急,是伤心。

陆远心中默念这就是个小辈没必要跟他置气,谁没个年少轻狂的时候。

正念叨着呢,小蔡又要跑,被陆远一句话喊停了脚步,“小蔡,你就那么喜欢佳禾啊?”

小蔡的眼神略暗了暗,连陆远的问话也没搭理,就加快脚步离开了后厨。

TBC

  236 20
评论(20)
热度(2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一只兔叽 | Powered by LOFTER